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启动“红领巾”学党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红领巾”学党史活动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红领巾”学党史活动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兰州4月15日电 (魏怡)4月14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校园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和掌声,由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分院的学生带来的战术体操表演获得了小朋友们的点赞和喜爱。这正是火星街教育集团举行的“忆辉煌党史 谋崭新征程”红领巾学党史动员大会上的精彩一幕。

当天下午,火星街教育集团“红领巾”学党史动员会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后,辖区65岁的退伍老兵刘俊德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战争故事,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为同学们赠送了《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红色书籍,鼓励孩子们在红色故事书中了解英雄故事,学习英雄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图强。

火星街小学副校长王培蕾介绍,接下来火星街教育集团6000多名学生将积极加入到绘画植红色基因、阅读红色书籍、红色剪纸“绘”初心、小红军进社区宣传百年历程等15个系列活动当中,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时代好少年。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