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购买廉价不健康食品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走进中学宣传食品安全常识

陈 玮

2021年04月15日15: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莫购买廉价不健康食品

向学生发放食品安全手册 陈 玮 摄

4月14日,记者从榆中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师生健康共守护”活动,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中,该局贡井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走进榆中县第四中学,向学校师生们宣讲食品安全知识。监管人员以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喜欢吃的辣条、“五毛食品”等零食为例,引导学生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等方面进行识别,并普及食品中可能存在添加剂超标等知识,提醒学生选购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督促学生积极杜绝购买、食用不健康食品。活动中,还向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并组织师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名,自觉抵制问题食品。

据悉,今后该局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食品安全消费良好氛围,竭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