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出版

李满福 苏家英

2021年04月15日09: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出版

  近日,由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静副教授、李明珠副教授、陈红副教授历时三年编撰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出版。

  该书记述了红军挺进甘肃、转战甘肃、胜利会师的全过程,展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艰苦卓绝的跋涉、生死攸关的战斗、安危之机的会议、绝处逢生的胜利,回顾了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长征精神。具体包括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转战甘肃的历程,以及一些长征故事、红色文化和地方史料等,以甘肃本地红色资源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红军长征甘肃段历史资料的发掘,对保护、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甘肃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书是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行”系列图书出版计划中的首部著作。创作期间,作者一行专赴甘肃静宁、会宁、华池、通渭、迭部及宁夏西吉等地调研,寻访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多处遗址,查阅了党史资料、地方史志、报纸杂志和出版的其他历史文献资料,对了解那段历史的群众进行寻访求证,并对所有资料来源进行比较、鉴别,以求最大限度还原历史真相。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