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故乡携手大美青海 迈出区域旅游合作新步伐

雒焕素

2021年04月15日15:1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天马故乡携手大美青海 迈出区域旅游合作新步伐

4月13日、14日,由青海省旅行社协会、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威温泉度假村承办的文化旅游考察推介及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素有“千年养生源 武威药王泉”之称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武威温泉度假村举办。青海省旅行社协会考察团还走进武威市博物馆、雷台汉文化博物馆、西夏博物馆、天梯山石窟及精品民宿等景区景点,深入体验武威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近年来,依托丰厚独特的资源,武威市委、市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制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和“引客入武”等政策措施,实施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苏武沙漠大景区、天梯山大景区等高质量重点文化旅游项目。2018年以来,武威市共实施文化旅游项目149项,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文旅产业发展势旺劲足,已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