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开展“春净行动”

王潇旋

2021年04月15日15:0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给城市“洗脸” 为文明添彩

近日,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春净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带水作业、设施维护、执法监管等重点整治内容,层层发动、全方位突破,通过全体成员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指挥和跟踪督查,迅速掀起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热潮。

调整作业模式 深度清扫保洁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辖区道路清扫保洁已调整为夏季作业模式。适当延长保洁时间,尤其是凌晨大扫结束后,于早6时至晚11时开展全方位精细化作业、循环扫保,及时清扫路面污物、捡拾路面垃圾、擦洗城市家具,确保主次干道卫生质量不下滑。

周密安排部署 推进分类收运

根据市区垃圾分类收运工作要求,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队一方面积极与有关单位对接,配齐分类收集容器,做好分类宣传引导,另一方面做好收运车辆调派、分类标识张贴等工作,持续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机械作业 减少扬尘污染

根据天气情况,环卫中心适时调整涉水作业模式,积极落实调度指令。每日出动机扫车、抑尘车等机械化车辆81台次,通过多机种联合作业,增加洗扫、抑尘作业频次,加大早、中、晚、夜间道路吸尘、洗扫、喷抑尘作业力度,保持路面湿润清洁,减少扬尘污染。

采取多项措施 助推文明行为

在公厕管护方面,严格落实“十净十无十好”公厕保洁标准,全力确保辖区公厕设施达标、卫生达标、服务达标。渣土监管、环卫执法方面,强化日常巡查,查处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违规行为。

强化督导检查 保持常态长效

根据环卫作业标准,依托数字城管监督系统,环卫质监人员以定时+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卫生死角区域和问题易发路段的各项作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常态保持、持续提升。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