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牵头建设“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

2021年04月16日09: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16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卫健委印发《甘肃省2021年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工作方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牵头建设“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

据悉,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开展专科联盟建设前期工作,制定了专科联盟建设方案,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将突出中医特色,有计划、有目标地推进专科联盟建设,提升基层医院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心血管疾病的能力。

据介绍,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1994年建科,在岐黄学者李应东教授的带领下,现已成为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专科。近日,该院将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基层,组织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26名专家前往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接诊患者达100余人次。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