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展姿迎嘉宾

临洮县龙门镇梨花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

2021年04月16日14: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梨花展姿迎嘉宾

4月中旬,临洮县龙门镇东三十里铺梨花吐蕊争芳,盛开正旺,漫山遍野的花瓣形成了云漫雪舞的美景。

春风送暖入梨园,千树万树梨花开。临洮县龙门镇梨花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17日在东三十里铺村开幕。晚春时节的东三十里铺村一幅春意盎然、万木争春、梨花盛开的美景呈现在人们眼前,千亩梨园望不到尽头,梨花开得灿烂奔放,白似雪,艳如玉。在这里,游客尽情地享受游梨园、赏梨花、尝美食、观百鸟、采苜蓿、品梨汤带来的无穷乐趣。

梨树,蔷薇科梨属,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具有浓烈香味。据考证,梨树在我国约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种类及品种较多,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

东川林果栽植历史悠久,农户素有在房前屋后栽植梨树的传统习惯。龙门镇东三十里铺村土地肥沃,光照充足,水分充沛。这里产出的冬果梨、木瓜、软儿梨以皮薄、汁多、味甜、质优而远近闻名。

春光不负芳华,龙门不负梨花。龙门镇不但有美丽的东川梨园,还拥有现代特色文化。到东三十里铺踏青赏花,到东二十铺听安乐堡里书声琅琅,到岳麓山休闲娱乐、品尝农家特色美食,到葡萄采摘园体验亲子采摘品酒,到雪沟坪赏东岩伏冰、观五彩花灯、叙冰雪奇缘。

龙门镇负责人表示,东三十里铺村绽放的梨花为东川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梨花艺术节的举办也将更好地推动龙门镇林果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这次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龙门、走进龙门、热爱龙门。龙门镇将努力打造好红色旅游、李氏祭祖、东岩伏冰冰灯节等特色旅游产业。尤其是要在完善旅游设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广油菜花种植,将千亩梨园打造成树下黄花舞动、树上白花争艳的美丽画卷,形成春季踏青赏花,夏季休闲观果,秋季现场采摘,冬季品尝梨汤的四季旅游胜地,有效推动全镇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龙门镇地处临洮东川,拥有以秦长城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姜维墩为代表的三国文化,以红四方面军四军攻打临洮县城时姜维墩战斗事迹和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李仲翔汉墓群为代表的李氏文化,以东岩伏冰和东五里铺魏家坪农家乐为代表的休闲旅游文化。2300年前,李氏始祖李崇任陇西郡守时,修筑的战国秦长城途经该镇农盟、新永两村,蜿蜒东去;龙门镇红色文化积淀深厚,红军长征中曾在姜维墩和高庙山经历了两次战斗,有效打击了敌军锐气;镇政府所在地东二十里铺村的汉墓群,见证了西汉太尉、征西将军李仲翔家族练兵尚武、志在天下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前,这里建立起的中共瑞潭乡地下工委组织群众抗敌筹粮,为解放临洮、筹集军粮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