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人防办“三比三提升”着力提高行政效能

李 莉

2021年04月16日14: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防办“三比三提升”着力提高行政效能

4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人防办了解到,为深化学习教育,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干部活力,市人防办在全办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三比三提升”活动,以比学习心得、比创新工作方法、比调研报告质量,提升学习领悟能力,拓展工作局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人防办以集中学习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阵地教育,在离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发表学习见解,展示学习成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对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政治觉悟不高、工作主动性欠缺、职责不清、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梳理,征求多方意见、建议,找准工作症结,通过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围绕“深化学习教育、提升行政效能”目标要求,提升工作实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人防领域服务环境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突出“为民办事要务实、发现问题要精准、意见建议要可行”三方面,全面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