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机场: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薛晓霞

2021年04月16日14:5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4月15日,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依托中航信技术支持,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于中转旅客来说,将在无边界中转、行李直挂及行李追踪等方面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旅客打造超边界、一体化的中转飞行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升级的“经兰飞·无忧行”中转服务全面升级了无边界中转功能。升级后,可完成中转旅客信息集成、分类匹配以及精准推送等功能,从而更加快速的完成跨航司、跨航站楼中转保障服务。无需提取行李、无需二次安检。

同时,通过升级后的线上预约小程序或者电话,旅客可以简便快捷的享受机场提供的各类正常中转服务包括免费车接车送、餐食、住宿、优惠购物以及极速中转等特殊中转保障服务。

行李直挂功能升级后更“智慧”。兰州机场值机人员只需要通过旅客身份证即可在离港系统中识别出旅客是否为跨航司中转旅客。借助于跨航司行李直挂功能,旅客可办理直挂至目的地机场的的行李服务。尤其是在省内机场间完成“一票到底”的中转服务。始发站一次性办理两段登机牌,旅客抵达兰州机场无需二次办理中转手续。此外,行李追踪功能升级后,兰州机场将为中转旅客行李提供电子标签,将中转行李信息写入该标签并栓挂中转行李标识,从而完成中转行李的全流程追踪、可控。

“经兰飞·无忧行”中转服务中极速中转服务,是兰州机场为同航站楼中转间隔时间35-55分钟、跨航站楼中转间隔时间40-70分钟的中转旅客,特别是公商务、独自带婴儿旅客、无人陪伴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的有中转专员全程接送、舱门口至舱门口的中转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机场已经全面实现了跨航司、跨航站楼无忧中转的常态化运行,旅客到达兰州机场后可以方便的完成中转换乘工作。用餐时间,兰州机场将为旅客免费提供正宗的兰州牛肉面。中转间隔在六小时以上的旅客可以享受免费钟点房休息服务。隔夜中转旅客可以享受车接车送的免费住宿服务。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