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立面”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董永前

2021年04月16日15: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西固区“立面”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连日来,西固区城管局西固城执法中队对辖区学校及其周边开展拉网式整治,规范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行为。

中队每天安排专人,在学生上学、午休、放学三个时段定岗定点定人进行管控,劝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纠正商铺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针对校园周边商户乱张贴广告、乱堆放物料以及在上下学时段发放小广告、悬挂条幅等行为加强整治力度,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西固城执法中队加大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噪音扰民现象巡查和查处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周边沿街商户使用高音喇叭等高分贝音响器材招徕顾客、庆典宣传、商品促销等商业噪声污染行为,发现一处,查扣一处,严防商业噪音污染影响学校教学秩序整治校园周边噪声污染;加强学校周边建筑工地管控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学生上课时间禁止产生超标准的建筑施工噪音,还学生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对占压盲道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加大整治力度,有序归置,为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