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建在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崔亚明

2021年04月18日08: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4月14日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措施抓细抓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进一步汇聚打防合力,注重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导,深入推进“云剑-2021”和“断卡”行动,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的集群效应、规模效应和整体效应,从根本上铲除电诈犯罪生存土壤。要进一步突出精准预警,不断强化警种协同、资源整合和力量投入,实现及时发现、即时封堵、精准预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宣传防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基层民警“大走访”,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宣传,着力营造“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