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大举办油菜产业发展研讨及现场观摩会

李满福 苏家英

2021年04月19日08:41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由甘肃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油菜产业发展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举行。

时值仲春,当地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国内众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于此。中国工程院、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甘肃农业大学孙万仓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油菜产业发展与多功能利用》《寒旱地区冬油菜的种植潜力及应用前景》的主旨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油菜全产业链开发、集约化布局和农旅融合提质创新,进行探讨和精准“支招”。

其间,与会专家学者还深入安平县油菜规模种植示范点——杨屯村3.6万亩油菜核心种植区,实地观摩了田园综合体经营管理和油菜产品深加工情况。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