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诚信经营理念 牢守食品安全底线

29家商户承诺诚信经营

陈玮

2021年04月19日14:3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树立诚信经营理念 牢守食品安全底线

4月18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敦煌路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检查及消费者投诉热点,积极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知识暨诚信经营素质提升集中培训会,提升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品质,督促食品经营商户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培训会上,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清洗加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食品经营主体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按照食品标签标注的条件贮存食品,严禁超范围经营食品及销售不合格食品。会议现场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各经营商户在消费投诉和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执法人员以日常监管过程中处理的消费纠纷为例,告诫商户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并对商户在处理消费纠纷时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号召商户认真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优秀模范商家为榜样,将诚信牢记在心,进一步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倡导诚信经商理念。监管部门还与辖区29家新注册商户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食品安全责任书》及《法律法规告知书》。

参会的商户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数据丰富,既增长了专业知识,又提升了服务技能,有效提高了自身合规守法诚信的经营意识。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