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陈玮

2021年04月19日16: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4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国务院食安委日前公开表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此外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办经理杨晓霞被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甘肃省唯一获得“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的县区监管局,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与社会发展大局相连,“小饭桌”监管连上就业稳岗大局,复工复产连上经济振兴大局,疫情防控连上群众生命安全大局,始终紧密结合省、市、区中心重点工作开展行动。目前,七里河区“运行高效、保障有力、无缝链接、全程监管”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形成。自2010年以来,七里河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获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的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办经理杨晓霞,是兰州市食品从业者中涌现出的楷模。她为人正派,严于律已,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爱食品安全事业,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纪违法和失信行为。坚持履职尽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长期坚守在食品安全工作一线,勇于担当、甘于贡献、不辞劳苦,尤其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19年曾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卫士”称号。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和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办经理杨晓霞,是兰州市食品安全监管系统与食品行业中的标兵和模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值得全市食品监管系统和从业人员学习。”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起将号召全市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向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学习,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晰部门职责、落实监管责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