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何怡璇

2021年04月19日14:4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车站党委开展“学党史、忆局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工作,激发车站干部职工热爱兰铁、扎根兰铁、奉献兰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兰州车站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局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全站160多名党员参观了兰州铁路局局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百年梦想、龙腾西北、艰苦创业、鼎力担当、继往开来、先行使命”6个部分的图片展览。在铁路局局史馆,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照片,一张张文献资料了解到兰州局65年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展现了兰铁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观看馆设图文介绍和光影展播等多种形式,全体党员多角度重温了铁路建设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充分了解了老一代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同时,该站党委邀请兰州铁路局党校教授、车站退休老党员在局史馆为全体党员讲局史、站史,局党校成教授围绕兰州局65年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兰州局的发展和壮大的伟大历程,分享工作中的历史变迁,将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真挚的情感融入其中,带动党员跟随时代转变,感受铁路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路之情、爱企之心。车站退休老党员方白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兰州车站的历史变迁及翻天覆地的变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局党史馆,通过此次参观我对西部铁路以及兰州局的发展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作为一个兰铁人非常的自豪,我们要将老一辈铁路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下去,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西车站客运值班员宋世昌说。

兰州铁路局党校教授成喜东在参观完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局史教育,最终目的是职工从思想意识上有所触动,把它变成职工的具体的行动,使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承新的兰铁精神,为兰州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天参观局史馆感触很多,我们老一辈的铁路人,在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下能够建设出一条条的铁路,我特别受鼓舞。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在一线工作上脚踏实地。”兰州车站兰州东车间调车指导万斌说。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争辉,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车站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