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耿  睿

2021年04月20日14: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4月19日,记者从甘肃中医药大学获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前发布了2020年度对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的公示,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正式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即自2020年11月至2026年11月。

2020年11月1日至5日,甘肃中医药大学接受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考察。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随机走访座谈、检查观摩教学、旁听教学查房、查阅教学材料、考察教学基地等多种方式,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从办学宗旨与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建设中的弱项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02年获批并开始招生,经过近20年的建设发展,现为甘肃省特色专业、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成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和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为社会培养了近4000余名医学人才。此次专业认证的通过是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的肯定,是学校本科教育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绩,临床医学专业建设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力推动临床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