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深入乡村开展五项帮扶活动

刘晓芳

2021年04月20日14: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卫生监督所深入乡村开展五项帮扶活动

近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部分帮扶干部,深入对口帮扶村榆中县韦营乡孙家岔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帮扶活动。

开展结对共建互助交流牵手活动。协调联系城关区煜青藤幼儿园,牵手榆中县韦营乡中心幼儿园,签订“对口结对交流协议”,通过开展点对点教学指导、送课下乡观摩学习、手牵手师徒结对等形式,互相指导,取长补短,开展结对交流活动,拓展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推进环境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教学质量。

开展绘本图书捐赠活动。动员城关区煜青藤幼儿园,为榆中县韦营乡中心幼儿园捐赠内容丰富、装帧精美的绘本读书600余册,帮助中心幼儿园建立了图书室,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资料。

开展幼儿玩乐设施捐助活动。多方联系,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资金3万余元,为榆中县韦营乡中心幼儿园铺装人工草坪800平方米,安装滑滑梯等幼儿户外玩具10台件,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成长的学前教育环境。

开展放射诊疗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卫生监督员,对乡卫生院DR室进行了一次放射诊疗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放射诊疗许可、从业人员资质、放射工作人员体检、诊疗场所放射防护、患者防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操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该DR室由兰州市卫生监督所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总价值70余万元,每年诊疗检查患者100余人,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

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所第一、二党支部与孙家岔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驻村干部之间进行座谈交流,询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并为孙家岔村党支部捐赠党建书籍100余本。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