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走进兰州

施秀萍

2021年04月21日14: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走进兰州

近日,由陕西省文旅厅、甘肃省文旅厅指导,陕西国画院、甘肃画院主办的“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兰州站)”在甘肃画院开展。

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是2020年度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项目以陕西国画院画家为创作主体,旨在积极创作和研究黄河主题美术创作,推动黄河文化传承与保护,加强黄河流经省份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2020年10月,陕西国画院全院画家赴陕北绥德、清涧等地采风写生,深入黄河流域,切身感受黄河流域的山水风貌和风土人情,饱蘸浓墨,展现黄河精神和时代气象。

展览集结了陕西国画院老中青50余位艺术家的120余幅作品,是目前陕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黄河主题中国画展览。兰州站是此次巡展首站,之后还将赴宁夏、陕西展出。

当天的研讨会上,陕甘两省美术家还围绕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在当下的重要性、两省之间的主题美术创作、文旅融合语境下的中国画发展等内容,从多角度展开充分探讨和交流。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