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10所高校被授予“节水型高校”称号

2021年04月22日10: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2日电 (魏怡)4月21日上午,甘肃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开班仪式上,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被授予“节水型高校”称号。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提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工作思路,大力开源、深入节流、抓好保护,致力破解甘肃省缺水问题。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甘肃省用水总量由最高的123亿立方米下降至当前的109亿立方米,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5年的0.541提高到2020年的0.57以上,为缓解甘肃省缺水状况、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自2019年国家节水行动实施以来,甘肃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关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和高校合同节水管理,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0所高校率先建成省级节水型高校,超额完成了节水行动方案确定的2020年在册高校10%建成节水型高校的目标任务。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