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陇东之行收官

李超

2021年04月22日09: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陇东之行收官

近日,伴着欢声笑语中,随着陇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在平凉市庄浪县水洛镇演出落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庆百年华诞 谱陇原新篇”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一阶段陇东之行完美收官。

演出的路上,风雨无阻;到达演出地点,稍做休整,所有的演员们都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地站在舞台上,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呈现给乡亲们;前往下一个演出点,伴着夕阳,风雨兼程。

历时半个月,行程数千公里。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是“红色文艺轻骑兵”。传递红色基因,留下红色印迹,早已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使命。

田间地头淳朴的笑脸温暖了整个春天;绿色军营,官兵们沉浸在无边的欢乐中;校园里,孩子们肆意欢笑,艺术萌芽悄然成长。在半个月的演出中,“轻骑兵”们先后在庆阳、平凉7个县区、乡镇留下了一串串红色印迹。所到之处,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那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给了“轻骑兵”无数的慰藉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演出包含了戏曲选段、男女独唱、器乐演奏、魔术杂技、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巡演活动传播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此同时,“轻骑兵”们把此次慰问演出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演出结束后,他们参观了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邠宁支部旧址,深入了解陇东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用文艺的方式让老区精神发扬光大。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