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兰州市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马艳玲

2021年04月23日14: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地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个,它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惜它、保护它、珍惜它。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联合高校大学生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提高公众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促进社会经济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的活动在百人徒步行走中拉开序幕,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沿滨河路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徒步活动,他们通过这种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随后大家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汇合,在这里开展关于地球的科普宣传。地质灾害发生前有哪些前兆、发生灾害如何避险自救、水为什么会蒸发……科普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还陈列了互动模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与其中,并从中学到有趣的自然科学知识。

环保举报热线电话是多少、什么被誉为“地球之肾”……当天还开展了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办事处五方激烈角逐,进行知识抢答,通过这种活动呼吁广大群众一起行动起来,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把保护地球内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传播绿色消费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