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误时误点投放管理新模式让垃圾分类更精准

葛强

2021年04月23日14: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定时定点+误时误点投放管理新模式让垃圾分类更精准

垃圾分类已成为时下兰州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深入,这项民生工程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根据兰州市城关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为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运行了定时定点+误时误点投放管理模式。

垃圾分类采用“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的模式,是破解小区居民难分类问题的新途径。张家园社区在各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定时定点+误时误点”指示牌等宣传内容,向居民群众宣传“定时定点+误时误点”分类投放工作,并准备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袋和垃圾“定时定点+误时误点”分类投放告知书,由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分发给全体居民,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点及投放时间等知识。

通过“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从源头上培养居民环保意识,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减少垃圾产生量,严格把控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减少污染,同时,在居民投放期间,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旁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开袋检查,做到“检查在点位、督导在点位、宣传在点位”,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从而养成源头分类的好习惯。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