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何怡璇

2021年04月24日08: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五一”小长假临近,红色旅游持续升温。4月23日上午9时18分,满载着来自甘肃省省直部门200余名党员的Y706次红色旅游专列从兰州火车站开出,这是今年兰州铁路局开出的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记者在当日的首发仪式上了解到,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需求,此次专列行程安排了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

据介绍,这趟红色旅游专列行程4天,第一天由兰州车站始发后,12时05分抵达哈达铺车站,这批游客将统一前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后乘车前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参观。第二天举行全省红色旅游座谈会后前往俄界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后乘车前往哈达铺镇参观红军老街,19时05分再由哈达铺前往高台,沿途在兰州、武威、金昌、山丹、张掖等车站停靠,第三天6时30分到达高台车站,随后游客们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老城参观学习并上一堂微党课。22时10分由高台车站返回兰州车站,第四天6时55分到达兰州车站。

为方便广大游客开展红色主题旅游,兰州铁路局特将优质软座车厢调配用于该趟红色旅游专列,结合甘肃沿线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全车车厢内、外观改造,确保专列的硬件设施换新泛红。兰铁国旅公司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课堂”,组织游客在车厢内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习一篇中共党史、聆听一堂党课、宣讲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场“颂党情感党恩”交流活动为内容“七个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实现了车行千里、寓学于“途”。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依托甘、宁两省区红色资源,设计了11条精品火车红色旅游线路,并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各地游客了解党的历史、感受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