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 24小时值守疏通积水

李莉

2021年04月25日10:57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 24小时值守疏通积水

4月23日夜间至4月24日凌晨,天降暴雨。23日晚8时许,兰州市水务局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各所防汛区域划分24小时值守,共派出排涝车、污泥车等疏通车辆28辆,出动百余人员提前到达积水点,做好疏通准备。据了解,此次降雨造成兰州肉联厂附近出现大面积积水,截至24日上午9时,积水已全部被疏通。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市水务局对兰州市东岗西路、小西湖立交桥下等常年内涝的道路污水积水点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除西津路兰州肉联厂附近积水点改造还在进行中外,其他多个积水点已全部改造完。经监测显示,此次强降雨主要对兰州肉联厂附近、雁白桥造成大面积积水,其他路段基本保持正常通行。对此,兰州市水务局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派出疏通车辆连夜对该积水路段进行疏通。

此外,记者还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24日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达1690立方米每秒,较前一日平均水流量上涨50立方米。此次强降雨,兰州市各河洪道未出现洪涝灾害现象。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