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6日14: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6日电 (高翔)4月25日,甘肃省“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聚焦甘肃扫黑除恶先进人物,挖掘感人故事,全面展示甘肃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战果、总成效。

采访团第一站深入了解了甘肃省临夏州政法系统在扫黑除恶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夏州全力推进,以“六清行动”为主的重点任务全部清零,全州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改善,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全州治安形势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截至去年底,临夏州共打掉涉黑、涉恶、涉霸犯罪团伙55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1个,“村霸”8个,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9名。通过专项斗争,彻底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

截至去年底,临夏州共受理线索3119件,到期线索3119件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