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首辆门店厨余垃圾收运车亮相街头

杨晟途

2021年04月26日15:23  来源:兰州日报
 

城关区首辆门店厨余垃圾收运车。杨晟途 摄

4月23日,一台黄绿相间且车身标注有“厨余垃圾”字样,长约三米的箱式“厨余垃圾收运车”亮相街头,标志着城关区首辆门店厨余垃圾巡回收运车启运,垃圾分类更加细化。

该厨余垃圾巡回上门收运车辆主要负责主城区中心街道180余个试点临街店面的厨余垃圾收运。收运车辆分早午两个班次,早班巡回收运路段主要为中山路、临夏路(清真寺掉头)、甘南路、金昌路、静宁路、酒泉路、武都路等7条路段全线或者部分区间;午班巡回收运路段为南滨河路、通渭路、张掖路、箭道巷、秦安路、金昌路、甘南路、永昌路等8条路段全线或者部分区间。

据清运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定的时间段内,伴随着熟悉的收运提示音乐,厨余垃圾巡回收运车辆到达指定路段,将路段沿线商铺提前分类好的厨余垃圾进行统一收运。在巡回收运过程中,如有沿街商铺的市民招手示意,工作人员将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尽快靠边,对市民待投放的厨余垃圾进行妥善收运。因此,厨余垃圾小型巡回收集车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厨余招手停”。

早午两个班次错峰收运,不仅满足了沿街商铺的投放需求,也方便作业人员的高效分类收运。试运行以来,街区商户基本能够积极配合,收运情况较好,有效提高了分类收运的精准率,提升了分类收运的覆盖面。今后,该中心垃圾清运队将进一步做好沿街店面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分类收运作业体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全覆盖。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