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召开深入推进央地合作项目专题会议

魏奇峰

2021年04月26日15:2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对接服务 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务实合作

4月25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深入推进央地合作项目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兰州市央地项目推进情况和合作形势,安排调度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加强各方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把央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作出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央地合作项目总体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可供央企研究筛选的重点项目和“十四五”期间中央在兰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中央企业是国家的脊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央企主要分布在涉及我国国计民生、国防安全等基础性行业,大部分处于核心或龙头地位,拥有丰富的资源资产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我们作为欠发达城市,只有与央企开展合作,才能有机会引进布局一批大项目,助力兰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区县、各部门和市属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与中央企业合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主动与央企总部或央企在甘分公司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争取开展合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对接,确保对接洽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伟文强调,加强与央企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央地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吸引更多央企在兰州落地生根。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深化央地合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实项目 。要建立常态化机制,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加快与中央企业的合作步伐,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