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迎来陇南市“8·12”暴洪受灾首批搬迁群众

张建平

2021年04月27日15: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迎来陇南市“8·12”暴洪受灾首批搬迁群众

4月25日,甘肃文县2020年“8·12”暴洪受灾群众首批搬迁户抵达兰州新区。此次搬迁的受灾群众来自陇南文县尚德镇崔家山村,共有25户47人,这是继天水市张家川县后第二批搬迁入住兰州新区的安置群众,也是陇南市第一批临时过渡安置群众。

据介绍,兰州新区作为“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安置主要承接地”,受灾地区群众的安置房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为了让群众提前适应新区的生活,25户47人作为“先遣团队”,以务工、创业等形式来到兰州新区。25日下午,兰州新区劳务、人社部门组织有用工需求的公司,与安置群众进行了劳务对接,首批抵达的群众均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兰州新区也就过渡期间的“安置租房”等方面提供了优惠。另据了解,安置房建成后将迎来整体搬迁。

在搬迁前,陇南市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搬迁的群众进行摸底统计,还组织党政考察团赴兰州新区进行观摩考察,文县舍书、临江、口头坝、尖山、尚德、城关、石鸡坝、中寨等乡镇也组织受灾群众代表,前往兰州新区搬迁安置点实地观摩和考察。通过排摸,文县当前有意愿迁往兰州新区的群众有712户2380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