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启动知识产权暨科技体育活动周活动

陈玮

2021年04月27日14: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知识产权暨科技体育活动周活动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由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校外教育办公室主办,安宁区教育局、安宁区滨河小学承办的“科学百年 星海征途”知识产权暨科技体育活动周活动正式开幕。同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在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分校举办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安宁区科普教材《名著中的世界发明》首发

在安宁区滨河小学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全校师生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举行了安宁区科普教材《名著中的世界发明》首发式;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滨河小学获得专利授权的学生代表颁发了专利证书。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2021年“星海征途”系列科普与知识产权教育活动的序幕,紧随其后,我市多家单位将联合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继续对青少年科普及科技创新教育进行更有效的推动。

当天活动中,滨河小学科普基地正式揭牌,未来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据悉,兰州市滨河小学,是一所科普特色学校,是省市区多级科普学校及示范单位。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包括知识产权教育、校园科普教育、飞行模拟、环境气象监测、科技模型制作在内的各类科普活动,是兰州市100所科普基地之一。

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分校

“知识产权保护”课开讲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分校举办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邀请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老师邢粲授课,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和第21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普及。

活动伊始,邢粲老师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专题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让同学们了解知识产权和保护创新的重要性。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发明”并讲述了这些“小发明”背后的奇思妙想。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争当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完成了知识产权宣传海报粘贴、知识产权宣传单发放的任务,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