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全面发动 全民参与

城关区召开第二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王潇旋

2021年04月27日14: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对标对表 全面发动 全民参与

4月25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各街道城市生活垃圾相关负责人召开城关区2021年第二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为认清形势、弥补不足,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兰州市2020 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府领导相关批示要求,针对名次下滑原因和丢分项进行认真分析,按照市区要求进行安排落实;传达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分享借鉴其他县区工作经验和物业企业、协会工作方法;按照市城管委主要领导部署的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落实、科学谋划推动强制分类等三个方面要求进行详细传达部署,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为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会议对一季度各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通报,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第二季度的工作形势,要求各街道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初衷和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区2021年度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为规范业务、体现成效,会议最后给各街道专门负责数据报送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