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

王万盈

2021年04月27日14:53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

扫除文化垃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区委宣传部等承办,兰州市委宣传部、白银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的2021年甘肃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在白银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中小学校学生代表派发了绿书签宣传品,举办了主题宣传文艺演出、“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签名、“童心共绘百米长卷,携手献礼百年华诞”“护苗2021”主题亲子绘画、“全民阅读·陇原护苗”绿书签优惠购书展销、“陇原护苗·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咨询和“全民阅读·陇原护苗”图书捐赠等活动。此次活动还通过多个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以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据了解,2021年甘肃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是全省“陇原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活动还包括“全民阅读·护苗”线上宣传教育、“陇原护苗”短视频大赛、中阅杯沿黄九省“护苗”书画大赛、美丽乡村助学捐赠活动、“护苗”公益讲座、“致敬百年 不负韶华”“书香陇原·护苗”音乐诗会等。活动从4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将结合“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建立多维一体的治理体系,深入整治利用网络制作传播有害信息,多管齐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着力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局面。

活动现场,还对全省2020年查获的20万余册(张)侵权和非法出版物集中发车,运输至陕西省宝鸡市专用场所进行环保无害化处理。其中包括盗版光碟5.3万张、盗版出版物7.3万册、非法出版物6.4万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