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局集团公司

"感动兰铁·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04月27日16: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颁奖典礼分为“领航的光辉”“奋斗的足迹”“前行的榜样”“复兴的力量”四个篇章,通过舞蹈、歌曲、诗歌朗诵、事迹短片等形式,生动诠释了“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的兰铁精神。(宋佳龙摄)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以榜样力量促前行,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壮丽新征程——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感动兰铁·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一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弘扬“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的兰铁精神,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在安全生产、运输经验、铁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并涌现出了以“感动兰铁·年度人物”获奖者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本次颁奖典礼上,15名“感动兰铁·2020年度人物”获得者,10名“感动兰铁·2020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15个全国以及铁路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获得表彰。他们当中有坚守奉献的安全功臣,有勇于创新的科技尖兵,有匠心筑梦的技能人才,有真心为民的扶贫骨干……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这次表彰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感动兰铁·2020年度人物”获得者、全国劳模、兰州西机务段动车司机赵丕说,“接下来,我将心态归零,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使命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集团公司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近年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把版面留给一线职工、把红花戴给一线职工,通过车间班组广泛推荐、基层单位层层遴选、集团公司审核把关、自下而上的选拔方式,确定“感动兰铁”先进典型提名对象。据介绍,兰州局集团公司已连续5年表彰了380余名“感动兰铁”年度人物,最大限度地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强科、李瓅)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