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育场钢结构支撑架卸载

奥体中心进入精装期

孔德胜

2021年04月28日14: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奥体中心进入精装期

27日中午,随着兰州奥体中心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主体育场第四区2-19轴~2-31轴部位的最后7根支撑架开始进行卸载,这预示着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工程全面完成,奥体中心也将全方位进入精装期。

3月12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体育场钢结构罩棚卸载正式开始,通过一个半月时间的不懈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天将进行本项目是一个关键性节点——体育场第四区卸载,主要针对体育场2-19轴~2-31轴部位进行卸载。体育场卸载将按预定的工作流程和本项目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在卸载前组织各方参建单位召开卸载准备会,之后还组织联合检查、卸载前碰头会和卸载现场督导。本次卸载是最后一区卸载,过程控制尤为重要,要做到严格审查,严格要求,确保卸载顺利,各项指标要达到设计预定值。

兰州奥体中心工程建设现场办公室主任张磊告诉记者:“今天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最后7根支撑架被拆除,这个支撑架是施工当中整个主体钢架的支撑点,也是主体育场在施工当中由固定力支撑变为自应力支撑的转变,预示着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整体钢结构的完工。主体育场在设计初期以玫瑰花为主要的外立面形象,没有一根多余的支撑柱,全部要靠‘花瓣’的外应力来实现整体的形态和结构的完整。下一步将进入奥体中心的精装修期,将全面步入各个场馆金属屋面、幕墙、精装修、体育工艺的综合施工,7月底能将一个完整的外立面的奥体中心展现给市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