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检查

杜志超

2021年04月28日14:2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检查

4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兰州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兰州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对主城四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和建筑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稽查巡查执法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实地勘验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起重机械及整体提升脚手架安装单位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建筑起重机械、施工升降机、整体提升脚手架是否按规定办理使用手续、是否存在未经验收擅自投入使用以及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安全手续情况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经过检查发现,部分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制度不完善;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整体提升脚手架办理手续不规范;部分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到位;部分在建项目无消防专业分包单位,消防安全存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取证据材料,制作《建设行政执法现场检查记录》,并立即下发《建设行政执法整改通知书》,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共收到整改报告13份,8个项目正在整改之中。通过检查,及时整治了相关在建项目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止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