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年内建成

雒焕素

2021年04月28日14:31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年内建成

据武威市最新消息: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甘肃省最大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将在年内全部建成,明年“五一”前全面运营。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创建5A级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的主要载体,也是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和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0.13亿元。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不仅是省列重大项目,同时也是目前我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

为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优势和雷台景区“景城一体”的独特优势,发挥“中国旅游标志之都”的品牌效应,武威市政府以“天马故乡、葡萄酒城”为主题形象,建设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综合体项目建设主要包括雷台观和汉墓遗扯保护性修建和提升改造工程、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演艺中心、文创孵化中心、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民俗节庆广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漫步园、天马歌体验馆、大汉符体验馆、凉州词体验馆、凉州诗词园、天马文化博览园等。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实施将对促进武威产业结构的重塑提供强有力支撑,也将为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同时,项目对打造武威城市形象、创造就业岗位、提升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