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运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薛晓霞

2021年04月29日15: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航班运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2021年“五一”长假即将来临,记者日前从东航甘肃分公司获悉,为满足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东航加大运力资源投入,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服务“五一”大客流,投入座位数超276万,运力总投入约35.5亿座公里,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五一”长假,中国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两个明显的小高峰: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旅客出行需求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截至4月27日,上海-北京、广州-上海、深圳-上海、重庆-上海、北京-西安、北京-广州、三亚-上海、西安-上海、北京-成都、上海-兰州,位列东航旅客选择最多的前十位航线。上海出发前往云南多地、海南多地、青岛、乌鲁木齐、西宁、银川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呈现爆满状态,北京出发前往云南多地、海南多地、厦门、武汉、连云港、烟台等地的航线客票销售紧俏。

此外,西安、昆明等东航重要航点城市的航班量、购票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高客座率航班主要集中在飞往海南、新疆、青海、福建等地的旅游城市,及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些富有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气息的小众旅游目的地也“火”了起来,五台山、荆州、鸡西、敦煌、洛阳、安康、香格里拉、神农架、张掖等城市的航班旅客量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航班客座率高达98%,成为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