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支招反电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1年04月29日15: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连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全辖各单位针对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和手段,开展“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主题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组织宣传队走上街头,向市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将银行账户信息、短信验证码告诉陌生人,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并指导市民下载反诈小程序。

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辖内各机构、各网点组织宣传队走进社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视频、工作人员现场答疑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反电信诈骗知识和防范策略,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内容的电话、短信,遇到疑问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切勿贪图高利而轻信电信诈骗分子编织的谎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占、不中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其间,该行还结合账户清理工作,邀约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客户到网点查询名下账户并进行清理。(尤萱)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