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迎宾朋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2021年04月30日15: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临夏4月30日电 (魏怡)4月30日上午,由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在甘肃临夏开幕。

据了解,本届河州牡丹文化月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内涵,以“花儿临夏·在河之州 感恩奋进 向党献礼”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宣传推介、招商布展、乡村振兴、论坛交流、观赏采风、文体赛事、文艺演出、庆祝建党百年8个板块共60项活动,自4月30日起持续至5月31日,会期32天。

临夏市委书记马占才在开幕式上表示:“历史悠久、享誉国内的河州牡丹,是缔结友谊、携手同行的最好媒介,让牡丹文化月成为提高开放水平、弘扬人文底蕴、促进文旅融合、展示发展成就、惠及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全心全意为省内外朋友们献上一场热烈祥和、特色鲜明、精品荟萃的文化盛宴。”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河州紫斑牡丹历史悠久,已成为展示甘肃临夏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更好地聚人气、树形象、促发展,节会期间该市将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郊公园沉浸式夜游大型灯光秀、“花儿临夏·盛财之夜”群星演唱会、西北经典民歌演唱会、“奇幻之旅”魔术专场表演、“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诗歌朗诵会、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专家高峰论坛、河州文旅商品和特色产品展、河州特色美食展、全民彩虹跑等各类活动。节会依托牡丹文化月平台,全面贯彻“乡村振兴”和“旅游强省”战略,进一步打造临夏市文旅产业,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和“品赏河州”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助力临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