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举办

耿 睿

2021年04月30日09:0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举办

  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规模宏大的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举行。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100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从百年党史中悟思想,寻初心。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甘肃省委讲师团主办,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承办。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聚焦“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邀请青年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宣讲活动在舞蹈《映山红》中拉开序幕。博士宣讲团4位青年博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了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高璐佳副教授以《鸿蒙初辟大事变》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及其重要节点;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王锐教授以《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为题,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宣讲团成员、兰州理工大学李禹杉老师以《风云激荡改革开放 陇原儿女砥砺奋进》为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并介绍了甘肃省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李晓莉老师以《百年党史铸信仰 时代新人展担当》为题,以“我们为什么要重温党史”“我们为什么能自信”“我们怎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新时代“三问”引导现场青年大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

  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与会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史专题宣讲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而激励新青年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荡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