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张鹏伟

2021年04月30日09:48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4月29日,记者从庆阳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将于5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届时,庆城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庆城县现行旅游景区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延长门票减免时限,力争打造全国唯一的“翼龙”主题文化景区,给游客呈现黄土高原独特峡谷类地质公园新景观、新体验。

黑河大峡谷景区位于“环江翼龙”化石出土地——庆城县桐川镇大滩村与太白梁乡方山村交界处(石桥),是晚三叠纪至白垩纪末期(至今约2.2亿年前)翼龙种群重要的栖息区域。景区以黄土高原地缝峡谷为特色资源,以翼龙科普为核心主题,以翼龙艺术展示为表现手法,将地缝峡谷与翼龙主题深度融合,保护开发出第一个翼龙主题文化景区。

景区的地缝峡谷为红砂岩地质,由古承压砂经亿万年风沙切割和流水溶蚀、冲刷而成,现已发现辖区内黑河流域地缝峡谷60多处,国内罕见,被专家学者誉为——“黄土高原最美的自然地缝奇观”。

经过一年的开发建设,现景区于4月底全面建设完成,“五一”期间正式开放运营。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