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精心组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何怡璇

2021年04月30日09: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车站精心组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4月29日,记者在兰州车站了解到,2021 年“五一”假期期间,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85万人,日均发送10.6万人。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客流的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4万人左右。

“五一”假期正值赏花游、山水游时节,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访友、探亲等,成都、重庆、郑州、西安、天水等中短途客流和管内陇南、姚渡、嘉峪关、敦煌等方向客流为主,随着疫情持续稳定和假期的延长,跨省旅游流也将逐步升温,各方向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售票情况来看,兰渝线、兰新客专客流较为集中,尤其是成都、重庆、敦煌、嘉峪关、张掖方向客流较大,票额紧俏。

为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兰州车站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对公路、民航预售及加开线路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客运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综合对比2020年同期客流,加强客流分析与预测,动态跟踪客流变化情况。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增开单编改重联动车组列车 10 对。其中始发 6 对,通过 4 对。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 3 对。其中始发 1 对,通过 2 对。 开行管内临客8对 。同时,加大营销宣传和客流组织力度,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的宣传及售票工作。同时,该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进站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客流相对集中的高峰时段,采取动态增开全功能售票窗口的有力措施,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购票需求。增派科室干部加大人工引导力度,加强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扶梯、站台、出站地道等旅客高度密集处所的客流组织和引导分流,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从提升服务质量入手,发挥“飞天馨路”、“亲情008”客运服务品牌内容,开展服务旅客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亮牌示范,为旅客提供咨询解答、出行建议、重点旅客服务等,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抓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帮助进站候车。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