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今明两日将迎客流最高峰

谭安丽

2021年04月30日09:4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今明两日将迎客流最高峰

4月29日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兰州车站全站预计累计发送旅客85万人,日均发送10.6万人。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客流的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4万人左右。

“五一”假期正值赏花游、山水游时节,客流主要是休闲、旅游、访友、探亲等人群,以成都、重庆、郑州、西安、天水等中短途客流和管内陇南、姚渡、嘉峪关、敦煌等方向为主。随着疫情持续稳定,跨省旅游流也将逐步升温,各方向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售票情况来看,兰渝线、兰新客专客流较为集中,尤其是成都、重庆、敦煌、嘉峪关、张掖方向客流较大,票额紧俏。

为保障旅客出行,该站增开单编改重联动车组列车10对,其中始发6对,通过4对;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其中始发1对,通过2对;开行管内临客8对。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