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强化监管 规范培训 促进职业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2021年05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民办培训机构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强日常监管,提升师资力量,规范培训行为,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指出,要加强民办培训机构专职人员日常管理,提升培训师资专业素养,建立民办培训机构主要人员信息库,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审核校长任职资格、聘任的教师任职资格,不符合任职条件的要按程序及时撤换;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师风师德建设,对发表不当言论、品质恶劣和严重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教师或管理人员,各民办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指出,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广告备案制度,各民办培训机构发布的招生简章应当在发布前向核发办学许可证的审批机关备案,严格按照审批机关核准的培训项目开展职业培训活动,坚决杜绝出现“伪科学”式荒谬离谱信息误导社会。各地人社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一些违法违规办学的典型案件及时予以通报,不断督促民办培训机构提高办学质量。

《通知》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对民办培训机构的领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民办培训机构中贯彻落实到位。民办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确保民办培训机构严格依法依规办学立校、教书育人。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