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兰州高调“立夏”

滕效宏

2021年05月06日16: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23.2℃!兰州高调“立夏”

5月5日14时47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气象实况显示,5月5日16时,兰州市高温为23.2℃,外出时感觉城区天气燥热,兰州高调“立夏”。

气象专家称,说是“立夏”,在全国范围内真正入夏的地方并不多,春天还是主旋律。短期内,甘岷山区有雨水,陇原大部天气相对较好,气温缓慢回升,周末兰州市高温将升至30℃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岷山区阴有阵雨,白银、平凉、庆阳伴有4到5级西北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岷山区阴有阵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6日,兰州市晴好,气温在9℃至26℃之间;7日,兰州市晴好,气温在10℃至28℃之间;8日,兰州市晴好,气温在10℃至31℃之间。时下虽然已是夏天的节气,但天气依然很“春天”,有点热,但还没有高温下那种心烦气躁的感觉。“立夏”并不意味着夏天到来,暂且不说还没达到气象上的入夏标准,就是我们内心也希望春天能再多停留一段时间。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