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交警便民利民举措回应群众期盼

葛强

2021年05月06日09: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便民利民举措回应群众期盼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激发出来的昂扬动力充分体现和积极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具体实践中来,持之以恒地深化公安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互联网+公安交管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服务“就在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

  此前,全市汽车类理论考试场仅有2处位于城关区和新区,随着考试业务量逐年递增,已根本无法满足群众的驾考现实需求。兰州公安交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经多方协调和沟通,在西固、雁滩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试场。考场的建成投运,弥补了当前理论考场稀缺的短板,有效缓解了考试积压,同时在区域分布上更加合理,为居住在城市东西片区的群众提供了考试便利。

  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针对全市违法处理窗口少的情况,兰州公安交警结合实际,以租用办公场地、违法处理窗口进政务大厅等形式,分别在城关、七里河、红古区等地,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2021年2月9日起分批次正式投入使用,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新建成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公交优先战略,缓解各种高峰时段带来突发状况和道路拥堵问题,先前设置的天水路全线、安宁BRT专线和雁滩路公交专用道3条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近期,在南北滨河路、西固东西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新计划建成了103公里公交车专用车道已经全部施划完毕,5月1日起全面启用,真正实现“公交先行”“绿色出行”。

  优化128处道路组织

  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兰州公安交警在经过前期排摸调研后,持续开展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截至目前,完成全市113处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和15处路口交通组织渠化,真正达到了“分秒必争”和“寸土必争”,使通行潜力挖掘利用最大化。

  建成12处社会化考场

  为了让群众更加方便考取驾照,自2017年首次引资建设社会化考场以来,今年以来兰州市共建成科目二、科目三社会化考场12处遍布全市每个区县,极大便利群众就近考取驾照,真正实现了家门口的考试场,让群众更方便,让服务更贴心。

  全市投放15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

  全市推行车驾管业务“一次办、自助办”,在市、县(区)两级车管业务大厅配备自助服务终端150余台,提供简单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费等服务,其中自助免费照相服务,每月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2万余元。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