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文调研检查城市污水处理情况

魏奇峰

2021年05月06日15: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5月3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七里河区调研检查城市污水处理情况,在雁伏滩泵站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管网建设、污水泵加装改造等情况,听取全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全市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

“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张伟文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全市污水处理工作,对推进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让城市更美更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张伟文强调,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工作,不断改善和提高水环境质量,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实现从污水产生到处理全过程的有效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设备设施运行保持良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监督、整改和查处力度,严格做好污水处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探索长效科学的管理机制,努力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推动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兰州贡献。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