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五个一”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张旭永 张芸登

2021年05月06日15:3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红古区“五个一”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近期,兰州市红古区坚持以“五个一”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开展一场开门纳谏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认真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把所涉问题交付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限期向各位代表进行反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法律五进”活动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积极开展法律免费上门服务、减免鉴定费用、鉴定法规宣传等主题活动,为困难群众解了燃眉之急,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一次窗口创建活动,把开展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结合起来,搭建为民服务平台,积极推广“线上 +线下”融合的工作新模式,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一轮矛盾调处活动,创新开展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以矛盾纠纷综合调处联席会议为抓手,深化惩教结合,以调促和等多元化解机制,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现得早,化解得了。开展一批尽责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加强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切实践行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为主要内容的“新五小工程”,化服务意识,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