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兰州教育现代化 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兰英

2021年05月06日15:5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兰州教育现代化 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兰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兰州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纲要》《兰州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1-2023)》,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周学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资源是省会城市重要竞争力之一,也是吸附人口、人才的重要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发展教育事业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大中小一体化的思政工作体系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快推进兰州教育现代化,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实施,始终坚持教育强市战略不动摇,坚持宏观引导与具体行动相结合,坚持远谋近施、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紧盯《纲要》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每个阶段的目标、每年的工作重点和项目安排,每个步骤上要干成什么样,必须进一步实化、细化、具体化,绘出更加完善的“施工图”。尤其要处理好近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把眼前打基础的工作抓实,把后期更大发展的空间留足,推进兰州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方面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完善教育现代化投入支撑体制,构建全方位协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效机制,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坚实保障。要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推进和督导考核机制,对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落实情况,实行目标管理和量化考核,高质高效推进兰州市教育现代化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