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

2021年05月07日17: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贾永胜在甘肃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内为师生们上党史课。(兰州理工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7日电 (王文嘉)日前,兰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辅导员贾永胜走进甘肃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现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这是兰州理工大学团委开展的“踏寻百年党史,讲述甘肃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一。

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贾永胜多次向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讲解员求教,不断完善讲稿,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最终串成了一段直击人心的历史。“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愿做一粒火种,把红色种子播进更多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的心中,点亮他们心中的希望火炬、信仰火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贾永胜说。

“在现场听贾老师讲党史课,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小军号的故事就像一把吹响在新时代前行路上的号角,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柳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兰州理工大学学生梁雪洁说。

今年以来,兰州理工大学团委策划开展了“踏寻百年党史,讲述甘肃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组建了由团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优秀团员组成的“甘肃红色故事宣讲团”,开展了“学四史”寒假返家乡专题社会实践活动,1000余名师生通过寻访甘肃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英雄人物等,现场采集素材,制作3至5分钟的短视频,讲述发生在陇原大地的革命故事,这种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目前,该校师生已制作完成微视频60余部、优秀组图100余篇、优秀实践报告120篇、微党课微团课20余节。同时,兰州理工大学还举办了校园红歌赛、创意校园跑、演讲比赛、“周末红色电影”展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可观可感。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