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兰州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陈玮

2021年05月07日09:3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五一”期间我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5月6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兰州市食品安全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日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管等部门突出重点抓监管,结合节日期间与群众消费密切相关的酒、肉、米、油、乳制品、儿童食品等为监管重点,以农贸市场、综超、餐饮经营主体等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经营企业单位主体资格,查看各类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许可和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一致;核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细查经营者自查自律情况,看食品经营者是否履行了进销货查验、台账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等。在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督促其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进货关口,守法诚信经营,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要求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重点领域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重点景区等区域的风险排查防控。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